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石堂城中店明熄燈 36小時不打烊

凌群畫的重慶南路書街圖,耗時三個月完成。(記者楊心慧攝)

凌群畫的重慶南路書街圖,耗時三個月完成。(記者楊心慧攝)

2018/06/23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重慶南路書街的金石堂城中店因租約到期將在明天吹熄燈號,今、明兩天推出卅六小時不打烊服務,重慶南路書街促進會也特別在今、明兩天舉辦系列活動,北市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表示,重慶南路書街曾是老台北人購書必逛首選地,但隨著時代變遷,造成商圈結構改變,很希望未來重慶南路書街能重現往日風華。

書街推活動 書迷陪走最後一哩路

過去在重慶南路書街上的台灣書店、儒林圖書、考友社、台灣商務印書館、中華書店總部已成為一間間的商旅店,如今金石堂城中店也因租約到期將在明天熄燈,城中店將在今、明兩天推出卅六小時不打烊服務,讓書迷們能陪伴書店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

廿多年前重慶南路書街鼎盛時期,書店及出版社高達上百間,重慶南路書街促進會理事長沈榮裕表示,現在重慶書街一樓店面的書店約僅剩八間,為了振興書街人潮,每年舉辦不同活動展現書街面貌,今年因金石堂城中店結束營業,特別舉辦「小小市集」活動。

中華漫畫家協會理事長凌群特別畫了整個重慶南路書街的導覽圖,凌群受訪透露,其實這幅畫是在去年開始畫,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完成,當初是認為書街很有特色,也想讓民眾更了解書街,再度讓書街繁榮。

江美玲表示,重慶南路書街曾是老台北人購書必逛首選地,但隨時代變遷,民眾閱讀習慣改變,造成商圈結構、街區組織改變,盼未來重慶南路書街能重現往日風華。

重慶南路書街促進會將在今、明兩天於重慶南路一段世界大樓前舉辦「三點一刻 書街尋蹤」系列活動之一的「小小市集」,活動內容有作家簽書、名人說明、雕版體驗等活動;自今天開始至重慶南路書街上的東方大樓、明星咖啡館、商務印書館集滿三個老建築的地標打卡,就能獲得精美明信片。

台北市重慶南路書街的金石堂城中店因租約到期將在明天吹熄燈號。(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重慶南路書街的金石堂城中店因租約到期將在明天吹熄燈號。(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