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公園遊戲場罐頭化 多位議員支持

制式塑膠罐頭遊具,不僅單調缺乏美感、材質易脆化並褪色,橡膠地墊也造成夏天易熱、雨天生苔打滑等情形。(記者張忠義攝)

制式塑膠罐頭遊具,不僅單調缺乏美感、材質易脆化並褪色,橡膠地墊也造成夏天易熱、雨天生苔打滑等情形。(記者張忠義攝)

2018/06/23 06:00

福山公園遊戲場試辦 400里民連署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拒絕公園遊戲場罐頭化,「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造訪高雄,獲得多位議員支持,張豐藤提出福山公園大型主題遊戲場試辦計畫,已獲四百位里民連署支持;工務局強調,已在少康營區公園規劃在地高雄特色的「雄夯遊戲場」,以天然素材替換塑化遊具。

傳統公園的制式塑膠罐頭遊具,不僅單調缺乏美感、材質易脆化並褪色、維修不易,且橡膠地墊也造成夏天易熱、雨天生苔打滑等情形。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近日在議員張豐藤、陳信瑜陪同下,拜會議長康裕成。該聯盟發言人張雅琳指出,高雄十二歲以下兒童人口數多達二十八萬人,兒童遊戲場空間數卻停滯不前,且多採罐頭遊具與橡膠地墊,不只缺乏趣味,阻礙兒童身心發展,更與高雄炎熱氣候不相符。

張豐藤則提出五大訴求,包括逐年建置大型遊戲場、召開兒童遊戲場研討會、在地親子參與遊戲場設計、福山公園為大型主題遊戲場試辦計畫、採用自然素材增加遮蔭。

張豐藤強調,左營區福山里是全國最大里,福山公園園區面積大,目前已有四百位居民連署改建,可做為試辦計畫示範點,以分區、分齡設計,結合戲水元素,打造○至十二歲的多元需求。

少康營區公園 規劃雄夯遊戲場

工務局則表示,正規劃首波的「雄夯遊戲場」,地點在興建中的少康營區公園,規劃遊戲區、迷宮花園等遊戲環境,遊戲區以木材、沙子等天然素材,替換塑化遊具,並以草皮粗沙取代安全地墊,導入不同以往的共融式遊具。並強調,還有樹下遊戲空間,挑選低矮分枝樹型的主景樹,提供孩童與樹親近的機會,樹下則有高低起伏的草丘以及沙坑,讓民眾可在遊戲場內享受親子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