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避風港 潘春標、林香蘭獲家扶表揚

受父親助人影響,潘春標、林香蘭投入家扶寄養家庭行列,提供一處兒保避風港。(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受父親助人影響,潘春標、林香蘭投入家扶寄養家庭行列,提供一處兒保避風港。(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2018/06/23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出身高雄小林的潘春標、林香蘭夫婦,深受父親助人身教影響,十八年來協助照顧超過三十名家庭失依、受虐和不當照顧的寄養兒童及少年,提供一處兒保避風港,今年榮獲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楷模」表揚。

潘春標、林香蘭伉儷從二○○○年投入家扶中心寄養家庭行列,至今照顧過三十多名寄養兒童及少年,其中有好幾個孩子是身心障礙或偏差行為,照顧起來相當不容易,但兩夫妻總以耐心、細心、包容陪伴,以愛代替責罵、永不放棄每個孩子,讓寄養兒少能夠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愛與溫暖。

五年前夫妻倆相繼退休後,除持續擔任寄養家庭外,也加入用愛包圍方案家庭夥伴行列,親自到宅陪伴需要教養協助的家長,並分享教養孩子方法,希望能夠從源頭改變家庭。

林香蘭也積極參與家扶的保母愛家服務義工隊,並在國小、醫院擔任定期志工,潘春標則長期在小林社區發展協會耕耘,致力推動平埔族文化的復興。

林香蘭表示,當年父親因工作關係,從嘉義搬到高雄小林,之後當嘉義鄉親初到高雄發展時,多會來投靠父親,而父親總是無償提供親友食宿,直至在高雄站穩腳步,她深受父親的身教影響,如有能力必定要幫助他人,而潘春標在太太的助人理念影響下,也「婦唱夫隨」一同加入公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