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內芒果新美食 巧搭大腸包小腸

大內芒果節活動,推出了結合食安教育的趣味會考。(記者吳俊鋒攝)

大內芒果節活動,推出了結合食安教育的趣味會考。(記者吳俊鋒攝)

2018/06/23 06:00

〔記者吳俊鋒/大內報導〕二○一八台南國際芒果節今天起跑,各重要產地將陸續推出系列活動,大內場將在本月三十日率先開鑼,除了推出觀光微旅行,還有融入食安教育的趣味會考,更主打創意美食,開發加涼麵、淋巧克力、夾大腸包小腸等新吃法,讓人驚奇,躍躍欲試。

多數人不知大內區種植芒果面積逾三百公頃,產量在台南排第四,公所主秘吳文雄說,希望透過大內芒果節產業文化活動,行銷大內芒果,提升農民收益。

公所昨為芒果節活動造勢,說明「狀元及第」、「大內高手」會考的題型,考題包含在地的人文歷史、景觀,再結合食安觀念,寓教於樂,開放各界報名。

推出的「發現大內芒果」微旅行,帶領遊客走訪月世界地質與曾文溪畔風景、龍貓彩繪村,再結合採果樂,備有文青小禮盒可帶回家。

芒果創意美食則以芒果或情人果為主題,結合涼麵、巧克力,甚至放入大腸包小腸裡,取代傳統的薑、蒜,再加上薄荷葉,風味獨特,試吃過的稱讚滋味絕佳。

吳文雄說,大內芒果節六月三十日將在大內青果集貨場舉行,有闖關遊戲和系列手作教學等,值得大、小朋友來參加。

大腸包小腸加入芒果或情人果,風味獨特。(記者吳俊鋒攝)

大腸包小腸加入芒果或情人果,風味獨特。(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