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鐵路高架 自動拆遷獎勵查估金50%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舉辦公聽會蒐集民眾意見,圖為民眾出席踴躍情形。(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舉辦公聽會蒐集民眾意見,圖為民眾出席踴躍情形。(記者王善嬿攝)

2018/06/24 06:00

違建自拆獎勵金 仍考量中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交通部鐵道局北部工程處昨天舉辦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簡稱鐵高)計畫「國華街以南路段」公聽會,提出已核定的「自動拆遷獎勵救濟專案」,合法建築如在指定時間內自動拆遷,除補償金,另有查估金額的五十%為獎勵金,違章建築考量以查估金額的七十%的三十%獎勵,詳情在七月六日公聽會進一步說明。

這場公聽會在嘉義文創園區召開,百餘人與會,北工處綜合科長黃國堅簡報說,工程範圍北起牛稠溪、南至水上鄉,全長十.九公里,其中四個路段在現有軌道山側設置臨時軌,使用私有地會儘量租用或徵用;國華街以南永久軌用地包括公有地約十六.六公頃、私有地約一.三公頃,後者地主有九十九人。

黃國堅表示,現有嘉義車站和第一月台、阿里山森林鐵路會保留,車站西側設置新的高架車站,新車站南側規劃交通轉運站,跟轉運站間設有連通設施,方便民眾進出、轉乘。

鄉親關注臨時軌租用及永久軌徵收土地、建物的補償權益,黃國堅說,用地取得作業程序將由嘉市地政事務所訂樁及預為分割,市府協助辦理地上物查估,再協議價購,若協議價購不成則辦理徵收;土地租金是依照土地公告現值十%計算,地上物依「嘉義市興辦公共工程用地建築改良物拆遷補償救濟自治條例」等法規查估計算。

自拆獎勵 徵收或租用都適用

黃國堅表示,二○一○年交通部國家重大建設獎勵專案被廢除後,授權各交通事業主管單位自訂獎勵專案,嘉市鐵高計畫已核定「自動拆遷獎勵救濟專案」,無論徵收或租用都適用。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臨時軌鋼橋基樁施作工程。(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臨時軌鋼橋基樁施作工程。(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