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師捐建 「願心三號橋」啟用

捐建「願心三號橋」的陳秀治(左三)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左四)、嘉義市長涂醒哲(左二)等人攜手過橋,宣布啟用。(記者蔡宗勳攝)

捐建「願心三號橋」的陳秀治(左三)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左四)、嘉義市長涂醒哲(左二)等人攜手過橋,宣布啟用。(記者蔡宗勳攝)

2018/06/24 06:00

個人捐3橋 家族共9橋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退休教師陳秀治發願將積蓄用來做利益眾生的造橋事宜,昨天啟用的「願心三號橋」,就是她捐款四百餘萬元所興建,連接水上鄉民生社區和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方便鄉親通行,這也是她捐建的第三座橋,而其家族合計已捐建九座橋。

連通嘉義縣、市的「願心三號橋」與「仁傑橋」,昨天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立委蔡易餘、縣議員林緗亭、水上鄉長劉敬祥以及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等人共同主持啟用典禮。

「仁傑橋」長六公尺、寬七公尺,雖是座小橋,但可改善水上鄉忠孝街與嘉市新民路的交通壅塞,可說是小兵立大功。

連接水上和嘉市 不用繞道

「願心三號橋」長十三.四公尺、寬九公尺,由擔任嘉邑行善團常務理事的退休老師陳秀治捐助,完工後可連接水上民生社區和嘉市湖子內重劃區,鄉親不用再繞道。

蔡萬華表示,八十多歲的陳秀治長期禮佛吃素,身體很硬朗,先生去世後,膝下無兒女的她,許願將積蓄用做利他的造橋志業,除以本身法號「願心」,透過嘉邑行善團建了三座橋,也用先夫、親友名義捐了四座,另號召胞妹、國中退休老師捐建兩座,合計九座。

年少家貧 以過來人心情濟弱

蔡萬華指出,陳秀治年少時家貧,選擇念公費的台中師範學校,經濟穩定後,以過來人的心情濟弱,這幾年則比較專注於造橋志業,陳秀治認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無私大愛的胸襟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