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蓮湧東石漁港 漁船進退不得

東石漁港內船筏被布袋蓮圍困,漁民苦不堪言。(記者蔡宗勳翻攝)

東石漁港內船筏被布袋蓮圍困,漁民苦不堪言。(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8/06/24 06:00

動員人、機清一整天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地區近日下豪大雨,朴子溪流域的布袋蓮被沖至外海,順著海流漂進東石漁港,嚴重影響船隻進出,形同「封港」,縣府農業處漁業科獲報調派人力和機具清港,花了一天時間清理乾淨,漁民也鬆口氣。

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說,布袋蓮遇到鹽分高的海水就會死亡,但未腐爛前,往往會因西南風及潮汐,大量漂流進位於朴子溪出海口東北隅的東石漁港內,這次是從廿一日夜間湧進港區。

有漁民說,每年六月間豪大雨過後,東石漁港就會湧現布袋蓮,甚至占據整個水面,漁船進退不得,被迫「封港」,曾有人建議在港口架網攔截,但如此一來,漁船就無法進出,幾乎每年都上演這種情況。

嘉義縣牡蠣養殖協會總幹事蔡緯紗表示,大雨過後,蚵農每天一大早就出海整理蚵架,卻因布袋蓮「被停工」,心急如焚;張建成則說,布袋蓮封鎖港區主要出現在東石漁港,而且多在五至七月,屬季節性與區域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