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統辦疏浚 民批汛期到沒動靜

民批今年遲不見河川疏濬清淤,苗縣府表示,今年改由縣府辦理,已經發包。(記者蔡政珉攝)

民批今年遲不見河川疏濬清淤,苗縣府表示,今年改由縣府辦理,已經發包。(記者蔡政珉攝)

2018/06/2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民反映,往年約二月份就可見河川清淤疏濬工程,但今年遲遲不見動靜,許多重要河段仍是雜草蔓生,經了解才得知,苗栗縣政府為了改善過去各鄉鎮市疏濬工程步調不一,今年改由縣府統籌,導致承辦業務量增加,得多花時間作業,導致較晚發包。有縣民怒批就算如此仍不能拖延腳步,尤其現在已入汛期,豈非拿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玩笑?

縣府:已發包 十月處理完

縣府水利處水利科指出,目前疏濬、清淤工程已經發包,廠商已經開始作業,陸續進場開工,請民眾放心,預計約十月間可全數處理完畢。

水利科表示,往年縣內河川疏濬工程,會交由願意承辦相關工程的鄉鎮市公所處理,但縣府發現各鄉鎮市的處理程序進度、效率都不一,所以今年才會首度改採由縣府統籌,全部縣管河川和縣管河川支脈都由縣府統一辦理疏濬與清淤工程。

水利科說,也因由縣府統籌,業務量增加,得多花時間作業,導致較晚發包,但今年畢竟是第一年,水利科也會就此檢討精進,未來會更加上手。

往年二月清淤 今年改變做法

民眾指出,往年約二月份就可見河川清淤疏濬工程,但今年都靜悄悄,憂心今年不清淤,所以電洽相關單位才得知今年改變做法。

民眾指出,尤其近年來,因為天氣變遷,五、六月間的梅雨鋒面挾帶龐大雨勢,常常造成淹水,不少溪流水位都暴漲,例如苑裡鎮房裡溪、通霄鎮通霄溪都曾發生類似狀況,幸好老天保佑,今年梅雨不多,否則縣府豈非拿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玩笑?希望縣府能加把勁。

水利處強調,目前廠商機具都已準備好要進場作業,縣府也會要求廠商針對往年水位較高溪流如房裡溪、通霄溪等處先行處理。

目前由苗栗縣府所轄的縣管河川包括西湖溪、通霄溪、苑裡溪與房裡溪,而相關支脈共有七十三條。至於中港溪、後龍溪等溪流屬於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主管,相關作業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管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