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四地城市龍舟賽 議員:花200萬配合統戰

2018/06/24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端午節舉辦水岸台北二○一八端午嘉年華,活動至上週一結束,卻遭北市議員阮昭雄踢爆「私下加場」,指端午節早過了,北市府還花兩百萬公帑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二○一八兩岸四地城市龍舟文化交流賽」,不僅活動未宣傳、官方網站也沒有任何紀錄,比賽現場還成了中國進行統戰的場合,要求市府向納稅人說清楚講明白。

體育局:小規模賽事才未宣傳

對此,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回應,台北市政府去年和新北市、上海、南京共同簽訂「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協定」,內容提及從二○一七至二○二四年間,四個城市輪流舉辦兩岸龍舟交流活動,去年在上海舉辦,今年輪到台北市,明年預計在南京舉行。由於活動規模小,也難以拿來做城市宣傳與行銷,才未大肆宣傳,強調僅是體育賽事交流。

記者發現,台北市今年端午龍舟競賽網站載明,競賽日期為六月十六日至六月十八日,大會公告的時間總表、賽程表均無「二○一八兩岸四地城市龍舟文化交流賽」紀錄,僅有賽事時程查詢見到交流賽資訊,比賽時間為昨上午九點至十一點半;其餘龍舟賽事宣傳平台與廣告,也未見相關資訊。

花公帑落地招待中國選手 食宿全包

阮昭雄表示,台北市體育局為此交流賽事編列近兩百萬預算,除舉辦活動外,中國選手落地招待、食宿與相關費用都以此筆預算支出,活動前三名分別有十萬、八萬與六萬元獎金。

昨活動共有十一支隊伍參賽,由北市關渡宮取得冠軍。據轉述,昨比賽過程中,突有民眾拿「文化統戰」的布條到現場抗議,三分鐘後即快閃。

阮昭雄批評,台北市政府既然認為這種文化交流正大光明,又何必如此偷偷摸摸,不僅台北市民完全不知道有此活動,就連官方網站也沒有露出相關資訊,比賽現場還變成中國進行統戰的場合;痛批柯文哲一手花人民納稅錢配合統戰,一手又哭窮募款要人民捐款幫忙做選舉宣傳。

兩岸龍舟賽簽約 僅台北非官方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進一步調閱資料指出,兩岸龍舟賽簽約者並非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或台北市體育總會,而是不具法人資格的「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籌備處」,他質疑是臨時性編制的幽靈組織;且簽約文件上,只有北市府簽約時沒有押上日期,四個城市也只有台北是非官方組織。

謝維洲質疑,北市以不具法人資格的「幽靈組織」簽契約,市府卻要花公帑出錢辦活動,實在荒謬。

蔡培林說,四城市都有舉辦龍舟競賽的傳統,因此才會簽訂協議進行文化交流,但台北市由體育局主辦龍舟競賽、上海與南京則由民間協會主導,基於兩岸平等互惠原則,才未以官方名義簽訂合約,改以籌備處名義簽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