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石堂城中店今晚熄燈 來客多5倍

金石堂城中店將在今晚十點吹熄燈號,不少民眾特地前來。
(記者楊心慧攝)

金石堂城中店將在今晚十點吹熄燈號,不少民眾特地前來。 (記者楊心慧攝)

2018/06/24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有卅四年歷史的台北市重慶南路書街金石堂城中店,因租約到期,將在今晚十點吹熄燈號,不少民眾到現場拍照,甚至還有遠從高雄、花蓮的書迷特地前來,陪金石堂走完最後一哩路。金石堂營運企劃處協理汪信次透露,這幾天較平常來客多五倍,最後這兩天人次應可達到單日破萬。

金石堂城中店今晚將結束營業,不少民眾特地前來,民眾黃小姐說,念書時常來城中店看書,這裡幾乎可說是堆滿她念書時期的記憶,看到店即將結束營業,相當不捨。

汪信次表示,自從城中店將結束營業的消息曝光後,不少民眾特別趕來,甚至有高雄民眾這個月已來了四、五次,更說最後一天還會來。汪認為,這間店有卅四年的歷史,才會對讀者、作家特別有感觸。

汪信次指出,時代變遷、網路盛行,確實影響傳統書店,但目前金石堂最主要的經營方式是虛實整合,實體店面需要有虛擬的通路,虛擬通路也需拓展到實體的店面;金石堂目前營業額大約是一比一,實體店面則維持四十家的水準。

至於金石堂是否還會在重慶南路書街開店?汪則表示,並沒有特別鎖定這個區域,目前下半年已有四間店面洽談中,只要有合適的地點就會展店。

另外,重慶南路書街促進會也特別在昨、今兩天舉辦活動,紀念金石堂城中店結束營業,包括作家簽書、名人說明、雕版體驗等活動;即日起至重慶南路書街上的東方大樓、明星咖啡館、商務印書館集滿三個老建築的地標打卡,就能獲得精美明信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