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鵝鑾鼻出發 300騎士挑戰「東雙塔」

今年的極點慢旅,從鵝鑾鼻燈塔拉開序幕。(記者陳彥廷攝)

今年的極點慢旅,從鵝鑾鼻燈塔拉開序幕。(記者陳彥廷攝)

2018/06/24 06:00

鵝鑾鼻、奇萊鼻到三貂角 3天398公里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 自行車界盛事「極點慢旅」昨天三百多位騎士在奧運國手黃亭茵帶領下,從鵝鑾鼻燈塔「騎跑」,以「東雙塔」作為挑戰,從極南點鵝鑾鼻燈塔,經花蓮奇萊鼻燈塔,最後至極東點三貂角燈塔,三天騎行三九八公里,沿途飽覽台灣東岸無敵山海「觀」。

騎行台灣四極點燈塔是自行車新形態慢旅,觀光局去年納為「自行車節」,今年與極南點鵝鑾鼻燈塔所在地的墾丁國家公園跨部會合辦,墾管處長劉培東和雲嘉南風管處長徐振能邀請車友品味台灣之美。

劉培東說,四極點以台灣東西南北的三貂角、國聖港、鵝鑾鼻及富貴角的四座燈塔作為地標,極點慢旅首度來到國境之南拉開活動序幕,極南點的鵝鑾鼻燈塔建於清光緒八年,是歷史最悠久極具特色的武裝燈塔,歡迎大家一起「照亮台灣,守護台灣」。

亞運台灣隊國手領騎 陪同車友長征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指出,一天趕完富貴角到鵝鑾鼻「雙塔」太倉促,難品味台灣美景,此次採車友較少騎行的東部由南往北「東雙塔」,騎行正東岸的鵝鑾鼻、奇萊鼻到三貂角,從花蓮新城到宜蘭羅東則可採火車接駁「兩鐵」。

正備戰雅加達亞運的十二位台灣隊國手黃亭茵、李文昭、張瑤、劉恩杰和周佩霓等,昨天也和車友們同樂,對於即將到來的亞運,台灣隊車手們信心十足。

「去極點來集點!」長榮海運退休的劉正雄、楊雅玲夫妻,有八年車齡,現在是「極點燈塔蒐集者」,去年自主集滿四個極點燈塔,今年再重新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