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檜木燒烙 打造嘉市新藝術

嘉市檜木燒烙協會會員作品展,夫妻檔羅碧芳(左)、朱盈忠(右)創作檜笛燒烙,獨樹一格。(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檜木燒烙協會會員作品展,夫妻檔羅碧芳(左)、朱盈忠(右)創作檜笛燒烙,獨樹一格。(記者王善嬿攝)

2018/06/2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昔日是木材集散中心,林業發展蓬勃,木造房屋多不勝數,後來產業趨於蕭條,廢棄木建材被燒掉可惜,嘉市檜木燒烙協會回收利用,發展檜木燒烙藝術,培訓三十名種子教師,九月起與嘉義家職合作成立社團教學檜木燒烙,打造嘉市的新藝文特色。

嘉市檜木燒烙協會昨起到七月十六日在嘉義車站第一月台舉行會員作品展,其中夫妻檔羅碧芳與朱盈忠,把回收檜木用砂紙磨亮、組裝,並在表面燒烙做畫,改造成嶄新的大、小檜木笛,與「圓夢檜笛隊」演奏動人樂曲,令人驚豔。

朱盈忠說,他與妻子從吹陶笛到檜笛已十一年,發現檜笛的聲音比陶笛更柔,加上喜歡動手做的樂趣,便開始自製檜笛,因笛子吹嘴關係到音準,所以他都邊做邊吹邊修整,燒烙裝飾則給太太發揮;羅碧芳說,只要把燒烙筆當鉛筆、把木頭當畫紙,入門並不難,但要畫到具藝術水準則須用心練習。

市檜木燒烙協會理事長楊玲表示,使用的檜木都是自回收場購買的廢棄木料、建材,協會以「永續阿里山,讓世界看到阿里山」為主題,把阿里山景點拍成照片,製作檜木燒烙畫,並與學校、文化局等產官學結合,希望讓嘉市人人都會檜木燒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