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等區設遮陽棚 交通局︰暫無此規劃

2018/06/25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交通局實施「夏令紅綠燈短週期」,但因實施路口有限,不少騎士覺得享受不到,希望比照中南部在停等區設置遮陽棚。對此,市府交通局認為效益不高,暫時無此規劃。

高雄市政府為避免機車族躲避陽光發生追撞,在部分路段的機車停等區設置遮陽棚,讓機車騎士等紅燈時可免烈日曝曬,貼心措施讓桃園許多機車騎士好羨慕。

陳姓騎士說,每次遇到秒數長的紅燈,不少機車族都會搶著躲在路牌、紅綠燈下的小塊陰影遮陽,如果市府能直接設置大面積遮陽棚,對機車騎士來說將是一大福音。

交通局指出,過去也曾有機車族建議比照中南部設置遮陽棚,但桃園市貨車、物流車輛等大型車輛多,行駛時容易勾到上方的棚子,且夏天同時也是颱風季,另得擔心棚子被吹走等問題,維護困難。

交通局說,在日照角度變化下,遮陽棚其實不容易完全遮擋陽光,經過多方評估後認為效益不高,且反而容易造成危害及資源浪費,決定改採「夏令紅綠燈短週期」因應。

曾提議設置遮陽棚的市議員王浩宇說,減短紅綠燈秒數確實可以讓機車騎士稍減「酷熱之苦」,但因實施路段有限,若能在其他路口設置噴灑水霧等替代方案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