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機器人賽奪冠 苗縣子弟為國爭光

葉丞峰(右二)、羅梓桀(右三)、邱昱源(左三)及林廣銘(左二)四人奪得世界盃機器人冠軍,教練鍾武成(左一)及明仁國中校長李萬源(右一)大力按讚。(記者張勳騰攝)

葉丞峰(右二)、羅梓桀(右三)、邱昱源(左三)及林廣銘(左二)四人奪得世界盃機器人冠軍,教練鍾武成(左一)及明仁國中校長李萬源(右一)大力按讚。(記者張勳騰攝)

2018/06/2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明仁國中學生羅梓桀、邱昱源、私立建臺中學學生林廣銘、以及苗縣子弟目前就讀台南市國立南科國際實驗中學生葉丞峰四人,代表我國參加在加拿大舉辦的二○一八RoboCup Junior世界盃救援機器人大賽,四人五天共比賽十三場,小將們不懼壓力,奮戰不懈,發揮團隊精神,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各國頂尖好手,奪得世界冠軍,他們用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這四位學生除邱昱源是國中九年級外,其餘三人都是七年級,葉丞峰為苗栗子弟,因父親工作關係,到台南市就讀。四人中除邱昱源是國小畢業才接觸機器人,其餘三人從國小三、四年級就對組裝機器人及程式設計有興趣,而投入機器人研究及比賽。

這四位小將先在三月份打敗國內高手,取得國手資格,因就讀不同學校,他們從四月開始利用假日集訓,每天花約六小時,不斷的假設題目、解決問題,修改程式及機器等。十九日遠赴加拿大蒙特婁參加世界盃機器人比賽,這次參賽的有來自全世界三十八個國家,四人是年紀最小的一組。

教練鍾武成說,五天比賽,小將們共比賽十三場,因題目是當場公布,每天每場有不同的題型,小將們必須臨場反應修改車子與程式,從循軌跡、避障礙、找斷線、偵測方向到營救人質,比賽過程僅八分鐘,考驗選手們的智力、耐力、體力及團隊精神,能擊敗各國頂尖好手奪得冠軍,他們用實力讓世界看到了台灣。

「能參加世界盃比賽,是一生難忘的經驗」四人異口同聲的說。羅梓桀二年前曾代表國家到中國參加同樣的比賽,獲得亞軍,此次擔任隊長,他說,能與各國頂尖好手同台較勁,增加不少實戰經驗,未來會繼續努力,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