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河親水公園 活化計畫搶救人氣

宜蘭縣府將啟動活化計畫,把冬山河航運委外經營。(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府將啟動活化計畫,把冬山河航運委外經營。(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8/06/25 06:00

遊客最多140萬 去年剩50萬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冬山河親水公園曾是宜蘭縣最有人氣的景點,一年入園人數最多飆上一百四十多萬人次,去年剩五十萬人次,縣府為搶救人氣,將啟動活化計畫,航運等重點遊憩項目委外經營,引進民間活水挽救。

位在宜蘭縣五結鄉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占地十八公頃,是縣府經營管理的遊憩區,一九九四年六月落成,一九九六年縣府在此開辦童玩節,每屆活動一個多月,二○○二年童玩節創下九十萬四千人次最高紀錄,園區那年總入園一百四十二萬人次。

二○○五年起,童玩節人氣下滑,去年遊客降到三十四萬人次,總入園人數五十萬人次,只有全盛時期三十五%,扣除童玩節人潮,其他十個半月僅十六萬人次,因來客數大減,附近商家陸續收攤,園內冷冷清清,被譏為「一灘死水」。

遊客:多屬靜態 欠缺亮點

遊客林先生說,冬山河親水公園沒有餐飲服務,除了搭船遊河、騎單車,多屬靜態遊園,欠缺旅遊亮點,遊程一成不變,如果繼續維持現狀,他們不會再來了。

「要大膽嘗試!」五結鄉長簡松樹說,冬山河親水公園現有遊河航程太過單調,難以吸客,建議在中游生態綠舟到下游清水大閘門之間河道,開闢全新的藍色公路,並參考高雄愛河景致,在冬山河兩側增設特色地景,營造出與眾不同視覺感受。

將設5港口 供電動遊艇停靠

縣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回應,冬山河親水公園活化計畫採分案招租,把航運、紅龍艇庫、單車租賃委外經營,航運方面,將在冬山河生態綠舟、武淵村水火同源、親水公園、傳藝中心、清水大閘門設五個港口,供電動遊艇停靠,紅龍艇庫供應簡易餐飲附設賣店,但園區仍由縣府管理。

航運等委外 引進民間活水

池騰聯說,活化計畫已在今年初完成可行性評估,正在制定招商文件,預計暑期過後啟動招商,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合作,為冬山河親水公園尋找另一個春天。

冬山河親水公園去年入園人數僅剩五十萬人次,園區經常空蕩蕩。(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河親水公園去年入園人數僅剩五十萬人次,園區經常空蕩蕩。(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