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維市場糞水逆流 店家陳情惡臭沖天

信維大樓一樓多為各式小吃攤,中午吸引不少上班族在此用餐。(記者蕭婷方攝)

信維大樓一樓多為各式小吃攤,中午吸引不少上班族在此用餐。(記者蕭婷方攝)

2018/06/25 06:00

老舊市場熄燈 無局處接管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四十六年歷史的信維整建國宅,是台北市第二座市場及整宅共構大樓,歷史僅次於南機場市場整宅,位於地下一樓的傳統市場現已熄燈、空間重整。不過,政府點交過程不僅沒修污水管、連地下化糞池也未處理,一樓住戶與數十家小吃店半年多來頻向市府陳情,馬桶會噴出糞水、牆壁也有污水持續外露,居住品質與消費者食品安全堪慮,天天惡臭沖天。

市場處:編列維護經費

市場處長許玄謀回應,現行由秘書長張哲揚召集處理,待地下室有明確用途後再一併處理,短時間會循往例,編列大樓地下室維護經費,「雖然沒有抽換污水管,但還是可以維護過去的管線品質。」

信維整建國宅於一九七一年完工,地下室因安置私有幸安市場攤商而成為信維市場,因市場商機不足逐漸沒落,且地下室為防空避難空間,不得作為市場使用,市場處於二○一七年初清空地下室,並於去年完成地下室場地整平工程;原預計空間要交由財政局接管,不過信維市場撤出後,老舊管線未整理,致使地下室污水持續滴漏,空間也因充滿糞味,無局處願意接手,至今仍閒置。

牆壁污水外露 到騎樓備料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去年底即接獲信維市場管委會陳情,指市府管轄的地下一樓老舊污水管線未修繕,一樓住戶及小吃店家廁所及牆內不斷有污水溢出,臭氣沖天;甚至因化糞池常年有市場污水倒入有淤塞情形,市場搬遷後市府也沒處理,一樓部分住家近期也出現馬桶糞水逆流問題。

實際走訪信維大樓,一樓多為各式小吃攤,由於口碑好、價格又實在,吸引不少上班族中午在此用餐;記者問及污水管相關事宜,店家低調回,牆壁污水外漏確實導致維持環境衛生困難,做飯就儘量遠離牆壁,或在戶外騎樓備料。

簡舒培表示,當地住戶與店家生活苦不堪言,去年底還曾請市長柯文哲至現場會勘,盼柯能體察居民之苦,隔年市府雖有提出信維大樓污水管線更新計畫,並有完整評估工期與所需經費,不過市府卻在今年五月底閃電改變態度,表示要待大樓「有明確用途」再一併處理。簡批,目前信維大樓地下室無局處要接管、使用計畫出爐遙遙無期,居民卻在此生活,批市府罔顧居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