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途中車牌脫落 重機車主被重罰

2018/06/25 06:00

裁罰5400元還得吊銷車牌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姓重機車主遊中橫途中前車牌脫膠掉落卻遇警攔檢,陳男事後收到一張五千四百元裁罰單,還要被吊銷車牌,把他給嚇壞了,向法院訴請撤銷處分卻被駁回,一個小疏忽恐讓荷包大失血。

監理單位表示,曾有超跑車主為了不讓車牌遮住拉風的廠徽而私自變更懸掛位置,結果被重罰,也有不少重機車主嫌前車牌有損愛車「門面」,刻意懸掛於不明顯處,一旦被攔檢,罰金從五千四百元起跳,情節重大可罰至一萬八百元,並吊銷車牌,得重新驗車領照,勞神又傷財。

雖註明原因 法官仍認該罰

陳姓車主去年十月騎重機遊中橫時前車牌脫落,騎至市區欲找店家黏上卻遇上警察攔檢,陳男出示脫落車牌及遊中橫時尚未脫落的重機照片,警察雖然罰單註明未掛車牌原因,但陳男收到監理站的裁罰單後卻嚇壞了,認為處罰過重,遂提起行政訴訟。

法官認為裁罰引用的法條並無不當,未懸掛或不依指定位置懸掛車牌,於期限內繳納罰款者,罰五千四百元,並吊銷車牌,陳男非因車禍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致無從懸掛車牌,縱無故意,亦有過失,仍應處罰。

警方並提醒,開車前最好先檢查車輛四周及車牌,若有異常或遺失應立刻報案,以免疏忽開上路遇檢受罰甚至觸犯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