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齡女瘋看世足 恍神自撞受傷

2018/06/25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全球運動迷瘋世界盃足球賽,高雄一名妙齡女子徹夜觀看世足賽後,疑過於勞累,騎車自撞受傷,醫師提醒,熬夜看足球賽,精神不濟易出車禍外,還會傷眼,大啖美食發胖,刺激球賽也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應該提高警覺。

廿二歲邱姓女子前晚到三民區友人住處觀看世界盃足球賽,看到昨凌晨四時騎車要返回鼓山區的住處,行經三民區民族一路,一時恍神,不慎擦撞路邊自小客車,造成頭及雙腳擦傷,送醫救治,所幸無大礙。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表示,熬夜看足球賽,記得讓眼睛適時休息,白天眼睛多休息,盡量不要使用三C產品,這樣熬夜看世足賽才不會嚴重影響視力。

另外年紀大、血壓高及有心臟病的民眾,最怕太刺激,白天活動,晚上心臟要休息,如果還熬夜看刺激的球賽,心臟會受不了,尤其有些人看球賽還下注賭博,更容易引發心臟病發作。

王宏育說,球迷熬夜看轉播,還會準備炸物、零食、飲料、酒類,邊看邊吃美食,等世足賽結束,身材可能走樣,他建議準備低熱量的消夜。

另外許多賽程都安排在深夜,如果整晚沒睡,接著又熬夜看轉播,隔天還要上班,身體一定受不了,王宏育建議可以早點睡,再設定鬧鐘凌晨起床看球賽,千萬不要剝奪自己太多睡眠時間,否則身體會難以承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