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丁搶泛藍票》柯為藍軍站台 丁︰泛藍終將團結

市長柯文哲(右二)與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右一)昨天出席中華職棒明星賽,柯開球後,兩人在觀眾席被安排並肩而坐,但雙方零互動。(記者蕭婷方攝)

市長柯文哲(右二)與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右一)昨天出席中華職棒明星賽,柯開球後,兩人在觀眾席被安排並肩而坐,但雙方零互動。(記者蕭婷方攝)

2018/07/08 06:00

〔記者蕭婷方、黃建豪、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拚搶泛藍票,不僅昨同時出席兩場活動,柯參加親民黨議員參選人洪士奇關懷寵物活動,對外還不斷強調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常見面,積極搶攻泛藍票源;丁守中昨與柯皆出席國際扶輪社舉辦的捐血活動,丁守中當場捲袖捐血更勝柯僅致詞推廣,丁受訪表示,他不擔心柯搶票,因為柯支持蔡英文總統參選二○二○總統大選,泛藍終將大團結。

柯文哲、丁守中昨皆出席國際扶輪社舉辦的捐血活動,丁守中約中午抵達,他當場捲袖捐血,過程中更保持微笑,直接以行動響應;柯則是在下午兩點時抵達致詞,但僅以言語鼓勵民眾捐血,並未有任何行動。

緊接著,柯丁又同時出現在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舉行的中華職棒明星賽,柯文哲和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受邀開球,丁守中也獲邀出席。柯、丁兩人在見面時僅簡單握手致意,並未多做交談、開賽前合照還相隔很遠;柯開球後,兩人在觀眾席被安排並肩而坐,但雙方零互動。

傳柯與議員合作 突圍藍綠夾殺

事實上,柯近期積極搶挖泛藍票源,先前即傳出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結合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李慶元及親民黨籍北市議員參選人洪士奇等人籌組「台北監督連線」,將與柯文哲合作突圍藍綠夾殺。

不過,據參與籌組的議員私下指出,由於柯在兩岸議題上「態度仍曖昧不明」,部分聯盟成員擔憂選民反感,還在頭疼「要與柯合作到什麼程度」,預計八月才會決定是否以「聯盟」名義與柯合作。聯盟籌組人、台北市議員陳政忠就表示,市長的支持度還是很高,現階段還是個別議員針對支持的市政議題與柯同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分析,柯文哲操作議題能力強、聲量大,現行丁可增加對市政議題的評析,「與柯PK對市政議題的嫻熟度」,也能為選舉熱度加溫、拉抬藍營士氣,吸引中間、泛藍選民。

丁與藍營選將拍照 宣示大團結

丁守中昨受訪時強調,他覺得不必擔心,因為柯文哲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在二○二○年時繼續連任,但蔡若繼續當總統,台灣真的就會完蛋,因此「泛藍絕對會大團結」。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台北市議會明開議,柯週二將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市黨部將與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開會研商市政議題攻防,要以專業搶攻選票;丁也將與國民黨議員參選人拍大合照,宣示黨內團結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