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裝博感情 姚文智接地氣搶票

如果兒童劇團昨在永春國小演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右)與議員許淑華(中)出席變裝,與孩子們互動。
(記者楊心慧攝)

如果兒童劇團昨在永春國小演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右)與議員許淑華(中)出席變裝,與孩子們互動。 (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08 06:00

〔記者蔡亞樺、黃建豪、楊心慧/台北報導〕年底市長選戰開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天一改西裝筆挺、演說座談的正經八百,在週末假日穿上輕鬆的潮T,不僅體驗溜滑梯與親子同樂,並暢談文化政策;晚間還大玩變裝秀、扮成「精靈」,跑行程「接地氣」,與民眾博感情。姚文智表示,將把各種活動融入選舉,未來會愈來愈有創意。

姚文智昨一整天馬不停蹄接連跑了數場活動性行程,第一場陪著自家議員參選人陳賢蔚出席「姚瑤同樂會—氣墊溜滑梯派對」,團隊發言人、立委吳思瑤也現身,現場不少爸媽帶著孩子玩樂,姚文智挑戰疊杯競技,場面充滿笑聲。

談文化政策 改變台北

姚文智不忘趁機向在場年輕父母闡述他所提的「第二胎國家養」政見,爭取選民的支持。隨後,姚文智趕往北市議員王世堅舉辦的「文化台北、藝術首都」音樂與藝文政治沙龍,談論台北的文化建設。

只見姚文智一反平常西裝筆挺模樣,昨穿著印有「Taiwan Taipei」的墨綠色T恤,搭配卡其褲、運動鞋,一身輕便。姚不改犀利言論,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口號只是講講,他將漫畫國寶鄭問創作帶入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展覽,因此,改變台北,應該從姚文智開始。

變身精靈哥哥 拉近距離

晚間七點,姚文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和兒童劇天團「如果兒童劇團」合作,於永春國小演出,不少人攜家帶眷前往看劇。姚文智扮成精靈,許淑華則演仙女,兩人一搭一唱,宣導愛護狗狗,姚文智打破以往的嚴肅,向小朋友們說:「大家好,我是精靈哥哥,是精靈哥哥,不是精靈狗狗哦!」他甚至拿著仙女棒與旁邊的小朋友互動。

姚文智表示,最不能省的就是孩子們的教育和文化,目前台北市在這部分做得不夠,未來若當市長,絕對會加強台北市的教育文化,讓孩子的夢想能完成。許淑華促成兒童劇進入校園,希望台北市長能夠像精靈般,讓所有孩子在兒童劇中看到他們的夢想。

許淑華指出,兒童劇可以傳達很多想法給孩子,這次的《流浪狗之歌》主要是拒絕暴力、尊重生命,社會才不會有暴力事件產生,過去姚文智很關心兒童劇推廣,這次才會邀請他參加活動。

姚文智表示,參與三場議員活動,每場特色都不一樣,他強調選舉形式本就可以非常豐富,民進黨市議員也都很有創意,把各種活動逐步融合進來,未來會愈來愈有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