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議會 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

高市議長康裕成(右三)以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會長身分,與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左三)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記者張忠義攝)

高市議長康裕成(右三)以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會長身分,與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左三)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記者張忠義攝)

2018/07/08 06:00

首個以地方議會聯盟為主體 締結姊妹會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台日關係邁入新時代!高市議長康裕成昨以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會長身分,與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成為台、日第一個以地方議會「聯盟」為主體所締結的跨國姊妹會。

康裕成指出,期待藉由兩國地方議員共同努力,未來能持續拓展台日新關係,及提升彼此城市與人民的友好互動;她強調,台、日地方議員已為兩國開闢一個多元交流管道,希望在友好交流協定基礎下,從台日人民友好角度出發,一起解決及面對城市未來的挑戰與困難。

提供兩國觀光、教育互動建議

高市議會進一步闡述協定書內容,主要是鼓勵兩聯盟的議會與議員,能提供對於台日兩國觀光、教育等層面的互動建議與具體方案,希望經由地方扎根,讓台日關係實質加溫。

高市議會說明,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涵蓋近五十個地方議會,是日本推動台日關係重要推手,並連續三年舉辦日台交流高峰會,歷年均發表對台灣友好的重要宣言,具體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及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則在高市議長康裕成號召下成立,由康裕成擔任首屆會長,同時也承辦第四屆日台交流高峰會,參與友日議員聯盟的台灣地方議會共有廿二個縣市,盼透過更有組織及計畫模式、發展對日交流與互動。

台灣地方議會友日議員聯盟會長康裕成與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昨特別選在高峰會近六百位台、日議員及貴賓見證下,正式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書,成為台、日第一個以地方議會聯盟為主體的跨國姊妹會。

(相關新聞刊A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