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天退房7成 南投縣府盼氣象預報能精準

奧萬大颱風過後風景如昔,南投林管處宣布12日重新開園。
(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颱風過後風景如昔,南投林管處宣布12日重新開園。 (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8/07/12 06:00

達人一直報颱風 嚇跑觀光客

〔記者陳鳳麗、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颱風瑪莉亞快閃,南投縣僅仁愛、信義鄉道路有零星災情,各風景區則都無恙,但觀光業者哀鴻遍野,因為前、昨日兩天,除未位在山區的日月潭外,其餘風景區兩天的退房率約為七成。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氣象達人多日前相繼預報會有強颱,雖感謝天佑台灣無災情,但仍盼達人們預報能更精準、態度更謹慎,減少觀光業者損失。

瑪莉亞颱風行徑快速,且位置略有偏移,對北台灣影響大為降低,而一直被列為警戒範圍的中部地區則風雨更小,南投縣則從十日晚間才有明顯降雨,信義和鹿谷鄉較大,其餘都不大。

仁愛、信義山區道路邊坡崩坍

縣內僅仁愛鄉和信義鄉山區傳出零星災情,仁愛鄉的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邊坡大面積崩塌無法整治,昨日清晨有大小石塊掉落,仁愛分局翠巒派出所趕緊擺設警示三角錐,石塊清除後,昨中午恢復小型車通行。

信義鄉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一三三.五K處的迴頭彎路段,邊坡崩坍,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昨封閉搶修,昨下午五點半恢復單線通行,預定今日上午七點開放通行。

南投縣府觀光處昨探詢各風景狀況,發現各風景區都沒有設施、道路受到颱風損壞,但卻在前、昨日一連兩天遭受嚴重退房潮。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除日月潭不是位在山區較不受影響外,其餘風景區的退房率平均是七成,損失不輕。

王源鍾說,業者反映,氣象達人們半月前就預報會有熱擾動,一週前預報颱風形成,後來又稱會有強颱,遊客顧慮旅遊安全,只好退房另作規劃。當然預報提醒大家防範是好,但若能更準確和謹慎,對觀光業的衝擊會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