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輟生參加職訓 企業相中起薪3萬

張家丞從高職休學,參加職訓班學一技之長,獲月薪三萬元工作。(中彰投分署提供)

張家丞從高職休學,參加職訓班學一技之長,獲月薪三萬元工作。(中彰投分署提供)

2018/07/1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十七歲的張家丞讀高職一年後,發現對學科沒興趣而休學,選擇參加「機電整合班」的職訓課程,學習一技之長,更被業界相中,開出三萬元月薪招手,他慶幸自己儲備學歷以外的能力,成功擺脫「中輟生」的負面印象。

張家丞本來就讀職校機電科,因甫上高一學校安排不少理論課程,對學科沒有興趣的他,每每感到在教室坐不住,一年後選擇休學,成為「中輟生」。

張家丞說,雖想要直接就業,但沒有實務經驗也沒有學歷,自知不會有公司願意錄用,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相關職訓課程,盼學習機台的實務操作。

張家丞在為期半年的課程中學習工業配電設計、油氣壓應用、電腦輔助電路設計及製圖等。他說,當時想著,完成職訓後若還是找不到工作,只好硬著頭皮回學校讀書。

職訓課程除培育技能,也輔導他考取機電整合丙級證照,張家丞試著參加中彰投分署的就業媒合服務,結果獲得兩家公司錄取通知,業者開出月薪三萬元的待遇,讓張家丞喜出望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