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寮河常變色 基市:未檢出有毒物質

2018/07/1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田寮河是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兩側住戶生活廢水都排入河中,累積惡臭淤積物,水質遭人詬病已久,議員吐槽像七彩霓虹燈,河水顏色初一、十五不一樣,要求市府加速田寮河兩岸截流工程進度,同時持續監測水質,讓民眾安心。

工務處河川水利科長洪延良表示,去年底進行清淤工程,就一併檢測淤泥土質,包括重金屬等項目都符合標準,並未檢測出有毒物質,只有油脂含量超標,主要是因為生活污水長期排入河中,其中的油污沉積所致,工務處會加速污水下水道接管期程,並監測河道掌握淤泥沉積情況,定期進行清淤。

匯流至基隆港的田寮河,兩岸家庭污水及夜市攤販污水都流入河中,常飄散臭味,有時黃濁不堪,河水還會隨著污染物不同而變色,還發生過清淤挖出來的淤泥太臭,土方資源場都拒收的情形。

議長宋瑋莉指出,田寮河只要天氣一變熱就會「變色」,讓人擔心是否水中含有化學或有毒物質,曝曬後才會變色,夏季魚群暴斃,田寮河水質問題攸關環境及民眾健康等問題,希望市府重視並持續監測。

議員張芳麗認為,田寮河最大的問題是上游像灘死水,「只進不出」無法循環流動;議員莊榮欽、韓良圻也說,居民反映有人會偷排油污、廢水,要加強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