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震」驚! 永康5級 頂樓水塔倒塌

永康東區有大樓電梯旁的壁磚崩落,碎裂一地。(記者吳俊鋒翻攝)

永康東區有大樓電梯旁的壁磚崩落,碎裂一地。(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7/12 06:00

芮氏規模達4.3 小孩嚇哭了

〔記者王俊忠、萬于甄、吳俊鋒/台南報導〕昨晚八點四十一分許台南地區地牛翻身!有民眾聽到類似爆炸聲巨響,接著大力的搖晃,物品掉落,家裡孩子都嚇哭了,目前未傳重大災情,僅永康區傳水塔倒塌,幸未砸到人車。

震央在安南區 深度5.6公里

南區氣象中心指出,昨晚台南地區發生有感地震,震央在台南市府西北方六.五公里的安南區位置,地震深度五.六公里,芮氏規模達四.三,永康區震度最大達五級、台南市區震度有四級。家住永康的民眾回想起兩年前二○六地震,有民眾表示,嚇得魂都飛了,所幸僅永康一處民宅頂樓水塔因地震倒塌,但並無民眾因此受傷。

東區大樓壁磚剝落 安平停水

東區傳有大樓電梯旁的壁磚剝落碎裂一地,居民一陣驚嚇。當時陳姓住戶外出運動,地震後立刻趕回家,一到門口驚見,當場傻眼,進到家裡查看,還好並未有災損;至於牆壁剝落處,則已通報警衛,將請管委會協助善後。

地震發生時,還有不少民眾在外用餐,突如其來的地震,民眾不知如何是好,只覺得搖晃時間挺久,但地震後也繼續用餐,並未影響用餐情緒。

高科技廠商所在的南科園區,南科管理局表示,尚未接獲廠商有嚴重損失,僅一家廠商部分機台因保護性暫時停機,但是對產線來說並無嚴重損失。

水公司六區處說,地震發生後監測資料及網路社群尚未發現有供水管線受損事故,安平等部分地區因地震緣故有短暫停水,已請台南廠及永康所派員外出加強巡查管線,並在晚間九點半召開應變會議。

高鐵停駛40分鐘 火車降速行駛

台灣高鐵為確保營運安全,立刻巡軌檢查,一部列車也因此停在台南站約四十分鐘,造成北上、南下都有延誤,台灣高鐵指出,因「災害告警系統」測得最大地表加速度達一二三Gal,立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趕緊巡檢各項軌道、電力、車站及列車設備。

當時停在台南站的八五八次北上列車,由於高鐵工程人員巡軌、檢查,暫時停駛,直到九點二十一分,完成巡檢並無異常,恢復正常行駛,列車重新出發,耽擱約四十分鐘。

台南火車站指出,地震發生後,南下與北上的各班次列車並未停駛,但都降速行駛,因此多班次列車有延誤到站情形,到晚間近十點,尚未恢復正常速度行駛。

台南航空站主任楊益瑞指出,地震當時台南航站已無班機起降,沒受到影響,站內所有設備經巡查無受損情事發生。

地震當時已閉館的奇美博物館也不敢大意,典藏組人員立刻展開巡查,確認一切平安,今天上午正常營運。

市府新聞處說,安平區石門、文平、平通、怡平(永華六街)、億載等里有停水狀況,南區文南里活動中心燈管掉落(已修復)等災情傳出,各醫院及護理之家、社福機構沒有災情,其他地區未傳出災情。

永康一處民宅水塔因地震倒塌。(記者萬于甄翻攝)

永康一處民宅水塔因地震倒塌。(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