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青農陳弘儒製紅茶 摘全國亞軍

青農陳弘儒參加全國製茶技術競賽拿下分組亞軍。(記者張存薇攝)

青農陳弘儒參加全國製茶技術競賽拿下分組亞軍。(記者張存薇攝)

2018/07/12 06:00

記者張存薇/專訪

台東縣青年農民陳弘儒賣茶,更會做好茶!茶園第三代的他,從行銷、理論一路學做茶,更積極參加比賽交流技術,代表台東參加在宜蘭舉辦的全國製茶技術競賽,一舉拿下紅茶小葉種組亞軍。

八年前返鄉承繼家業,陳弘儒原本只是單純跟媽媽賴麗霞賣茶,「不過越賣越發現自己的不足、想要深入了解」,跟著爸爸陳肇誠從種茶、製茶一步一步學起,深入研究、越做越有興趣,也有越多答案要探詢。

卅六歲的陳弘儒年輕肯學,他說,因為消費者在選購、品嘗時會不斷問問題,才發現自己不足、想要了解更多,就算去上課,也多只學到理論,還是必須從實做中了解茶葉。

兩年前參加全國製茶技術競賽,陳弘儒拿下部分發酵茶組第三名,這次再接再厲,馬拉松式的比賽一比就是十八小時,從萎凋、走水還要手工揉茶,辛苦獲得回報,拿下紅茶小葉種組亞軍,農業處長許瑞貴、台東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張春吉昨天也到陳弘儒家道賀,並貼上紅榜,許瑞貴更稱讚陳弘儒,不但會賣茶、更會做出好茶!

為什麼只要有機會就參加比賽?陳弘儒說,到外縣市就有機會多交流,比如課堂上學製作紅茶是不攪拌的,但宜蘭茶農卻會攪拌增加香氣,也希望多學多看,幫台東想想還可以做出什麼具在地特色的風味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