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虎爺遶境 七彩煙火巨響挨批

南投水里虎爺遶境,首見七彩煙幕煙火,惟施放時伴隨淒厲哀嚎聲響,嚇到不少民眾。(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水里虎爺遶境,首見七彩煙幕煙火,惟施放時伴隨淒厲哀嚎聲響,嚇到不少民眾。(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7/16 06:00

碰上玩水節 市區交通塞爆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地方重要信仰虎爺廟,昨進行年度遶境,惟適逢水里玩水節,吸引大量人車,加上各路響應遶境的信眾,一度癱瘓市區交通,尤其遶境還施放七彩煙幕煙火,不時發出尖銳刺耳聲響,甚至有巨大爆炸聲,驚擾居民,民眾對此氣炸,紛紛打電話要求改善,廟方也認為不妥,頻頻向民眾道歉。

外廟贊助煙火擾民 廟方道歉

廟方表示,此次七彩煙幕煙火,是外地宮廟贊助,並非該廟準備,而事前也不知會有如此巨響,惟遶境煙火施放,點燃後就難以暫停,才會一發不可收拾,將檢討改進,避免擾民。

居民說,虎爺遶境是習俗,並不反對文化活動,但過於浮誇的煙火,造成煙霧瀰漫以及有如爆炸的聲響,就讓人難以認同,尤其南投空污難解,再有濃煙、噪音污染,易讓人反感。

公所︰未來活動會加強協調

水里鄉公所回應,玩水節與遶境日期「強碰」,實在是「不約而同」,由於各自時間已確定,才會在旅遊旺季造成塞車,未來會針對人潮聚集的活動加強協調,減少交通壅塞。

縣府環保局表示,有關煙火造成的煙霧,以及巨大噪音、碎屑垃圾,可依空污法、廢棄物清理法做規範,但因遶境活動為一次性,因此多以勸導為主,若廟方能事先做好宣導,以及煙火減量,並以環保禮炮車做輔助,就能減少煙霧、噪音污染。

集集警分局則說,昨途經水里市區前往車埕的車輛相當多,而玩水節也吸引大量人車,加上遶境隊伍拉得較長,才會在尖峰時刻造成壅塞,但經警力與民力偕同交管,車潮很快就獲得紓解,日後將要求遶境隊伍儘量緊隨,以維交通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