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陸橋機車道 顛簸害摔車

沙鹿陸橋機車道啟用才三天,因路面跳動,機車族抱怨連連。(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陸橋機車道啟用才三天,因路面跳動,機車族抱怨連連。(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16 06:00

混凝土路面 騎士抱怨震動大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沙鹿陸橋十三日才開放全線通車,機車族不用再與汽車爭道,但新的機車道採用混凝土路面,機車族抱怨騎起來十分顛簸,還有人因此摔車,要求改善並增設照明;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長郭純鑑表示,沙鹿陸橋機車道因坡度大、行駛的機車多,考量安全性才採用剛性路面,但吸震力較不足,機車騎乘起來較不舒適,近日將會勘研議改善。

沙鹿陸橋是台灣大道跨越鐵道、銜接沙鹿與梧棲區的主要幹道陸橋,因建築老舊、有危險之虞,二○一五年四月辦理改建,並分段開放部分車道通行,直到本月十三日才全線通車,機車族不用再與汽車爭道,可行駛專用的地下機車道。

但機車道才開放使用三天,因行駛時十分顛簸,機車族抱怨連連,還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因路面跳動太厲害,十四日有機車族因此摔車,並慘遭後方機車撞上,要求改善。

記者實地採訪發現機車族行駛沙鹿往梧棲方向機車道,車子跳動得很厲害,不過,也有機車族覺得還好;另有民眾反映,從梧棲往沙鹿方向的機車道路面也不平,工程品質有待提升,並建議在機車道增設照明。

公路總局:近日會勘改善

郭純鑑表示,沙鹿陸橋機車道設計時,因考量坡度大且行駛的機車很多,因此採用混凝土的剛性路面,因剛性路面的剪性及磨性比較好,機車族行駛時較不易滑倒,但剛性路面吸震力較不足,機車行駛起來震動較大,感覺不是那麼舒適,因機車族反映激烈,工務段近日將邀集台中市政府會勘,以研議如何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