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徒進香 廟方盼扛10公斤砂石包上來

位於半山腰的石觀音寺,因汽機車無法抵達,廟方於是將砂石裝成一袋一袋,讓山友、信徒協助帶至寺廟,以此方式與人「結緣」。(記者張議晨攝)

位於半山腰的石觀音寺,因汽機車無法抵達,廟方於是將砂石裝成一袋一袋,讓山友、信徒協助帶至寺廟,以此方式與人「結緣」。(記者張議晨攝)

2018/07/16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一包砂結一個善緣!」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大里山區的石觀音寺,建在半山腰,汽機車無法抵達,為了修補寺內建物,寺方在宜縣、新北市交界處的桃源谷,放置小包砂石,希望山友、信徒經過時,能順便帶包石子上去,成特有的「結緣」方式。

桃源谷石觀音寺 與山友、信徒結善緣

石觀音寺若從桃源谷出發路程約一.二公里,半小時內抵達,平日登山人少,每逢假日被帶到寺內的砂石,一天達十包以上,寺方奉上一杯熱茶表達謝意與感激。

石觀音寺又名龍山巖,坐落於頭城鎮往桃源谷步道路線上,距今超過一百五十年歷史,廟內主祀觀音菩薩,早期是座天然石洞佛寺,後來陸續增建,形成今日的樣貌。

不過,寺廟建於半山腰,平常對外聯絡由登山步道前往,石觀音寺信徒說,寺內用人力搬運建材行之有年,能有現今水泥建物及鐵皮屋頂,均仰賴眾多信徒、山友靠一雙腿,徒步扛著砂石帶到寺廟。

前往寺廟路途山路陡峭狹窄,寺方分裝小包,每包重約十公斤,裝好的砂石放在桃源谷停車場,央請前往寺廟參拜的信徒、山友,順帶帶包砂石到寺內供修補之用。信徒笑說,雖然每包砂石重量僅十公斤,但「積沙成塔」,累積下來也不少,一包包砂石用於建築修補,如同寺方與山友的「結緣品」,讓雙方締結下善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