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屆任內最後一次〉柯今施政報告 國民黨將杯葛

2018/07/16 06:00

民進黨團:從沒杯葛過柯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今將赴市議會,進行這屆任期最後一次施政報告,由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決定不赴議會備詢,議會國民黨團已揚言針對北農案、重陽敬老禮金等政策杯葛柯的施政報告。至於民進黨方面,「柯黑」議員也認為要杯葛柯,但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慶鋒說,將不會杯葛柯,理由是「民進黨團從沒杯葛過他(柯)」。

李慶鋒表示,柯擔任市長三年半來,民進黨從未杯葛,黨團立場皆是監督市政議題、就事論事問政,這會期也不例外;「與柯文哲分手,是民主制度、政黨政治現象,並不是遇到恐怖情人,就要殺害對方」,也呼籲市長支持者平常心看待。

不過,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說,「我就是要杯葛」,希望黨團一致,不要見風轉舵,不能因為柯文哲是網路紅人、網路聲量高,就任其胡作非為,要把握每個機會對柯程序杯葛。

國民黨:吳音寧不備詢 刪北農補助款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指,今將透過程序杯葛至少一小時以上,國民黨將秀出各式道具,並諷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是「大尾鱸鰻」,有總統蔡英文力挺,就不赴議會;柯文哲日前為吳開脫,竟說「如市府投資的公司都要把總經理找來的話,那也可以叫台北富邦總經理,實在很麻煩」,殊不知市府提供北農公司每年一百萬元補助,如吳只願列席委員會,不接受到議會備詢,議會將會把該補助款刪至零元。

挨批「大尾鱸鰻」 吳:沒有邏輯

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也表示,吳音寧拒到議會監督,且按照「台北市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委託經營管理行政契約」,北農公司不得拒絕提供資料給市場處考核,再由市場處提供議會,但北農拒絕提供議會問政資料,北農公司與市府合約應一天罰五萬元,迄今一毛錢未罰;柯文哲身為北市府監督單位代表人,不能躲起來盡說風涼話、撈取自己政治利益討好綠營,放任吳規避監督;此外,對於市府砍重陽敬老禮金事件,柯也應公開道歉。

對此,吳音寧仍回應,今將不赴議會備詢,未來僅依慣例,與北市府轉投資的北農、畜產等四大公司總經理赴財建委員會做工作報告,北農公司將回歸本質,由最大股東北市府、農委會監督考核。對於議員控不提供資料?吳回應,北農公司將資料提供給市場處,由市場處再提供給議員,但議會不夠滿意、認為提供速度不夠快,未來會積極配合。談到議員批評她「大尾鱸鰻」,吳表示,這個批評沒有邏輯,她不知如何回應。

對此,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施政報告都針對市府推動政策進行詳細說明,市府已做好準備,並尊重議會質詢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