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婪老人爭議〉議員:市長心裡話 柯:被抹黑

2018/07/16 06:00

〔記者沈佩瑤、鍾泓良、周彥妤/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十四日舉辦閉門海選,一段由競辦提供的影片中,柯在談及老人福利議題時,建議面試者要正面表述,而不是批評長者「你是貪婪老人」,引發議論。柯昨無奈指媒體故意抹黑造假「很糟糕」,但有多名市議員痛批,柯講的就是心裡話,從國安會講稿到敬老金「大便」事件前科累累,刻意挑起話題帶風向,是製造世代對立的凶手。

議員:柯保持熱度方式 兩天一話題

市議員王鴻薇直言,一般人不會去講「你是貪婪的老人」,哪有這種教戰守則,「就像他之前哽咽說被國安會『已讀不回』,結果又承認兩岸一家親不在講稿中」,柯不是第一次硬拗、說謊。市議員汪志冰也批,「在一個不對外的環境下,往往都會講真話」,柯脫口而出,絕對是內心的直覺反應。市議員簡舒培指出,競辦提供這樣的片段給媒體,柯當然應該要去承擔責任。

市議員洪健益則說,這就是柯一貫保持熱度的方式,起碼兩天一個話題,加上昨天是民進黨全代會,民進黨雙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蘇貞昌同台,柯要避免被邊緣化,藉此強化他在鐵粉心中的形象。

柯文哲日前海選競選團隊,僅由競辦提供八段影音,其中一段影片中,柯談到取消重陽敬老金,應該要讓長者覺得有理想,「啊你要是跟他講說『你是貪婪的老人啦』、『你就是沒拿到一千五不爽啦』,你罵他(老人),他更不爽。」畫面一出,柯挨批不尊重長者。柯競辦昨早發出聲明,指柯的用意在引導面試者,針對重陽敬老金政策論述上採取「正面表述」,鼓勵長者能作為全台示範及領頭羊,而非透過「負面表述」導致長者更加不滿。柯文哲則解釋,媒體只擷取最後一段話,「這已不是斷章取義,是故意抹黑造假,很糟糕。」

對此,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表示,罵長輩是貪婪的老人非常不對,「我們每個人都會老」,應把北市建立成敬老孝親的典範,並說「我們不要讓年輕人去鬥長輩」,誓言當選後會恢復重陽敬老金。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說,他不清楚此事是否為真,無法回應,但重點是完整的社會福利制度,維繫世代間公平,也是北市未來推動著墨之處。

姚:若有4年 團隊不會離心離德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昨天於圓山飯店登場,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等人皆出席。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海選競選團隊,姚文智會前受訪說,選舉到噱頭百出,若自己有四年時間,團隊一定非常堅實,不會離心離德。

姚文智說,柯四年前參選是因沒團隊才海選,但四年後留下的有幾個?現在柯市府團隊三、四十歲以下又有幾個?大家都可以算。姚強調,尋求選民支持,首重市政,而非搞選舉噱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