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報到率 首度破8成

屏縣各高中職近年升學表現優,圖為今年大學繁星放榜時屏女學生雀躍歡呼的畫面。(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各高中職近年升學表現優,圖為今年大學繁星放榜時屏女學生雀躍歡呼的畫面。(記者羅欣貞攝)

2018/07/16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已經在十三日完成報到,教育部統計,屏東區錄取四千六百零一人,最後有三千七百一十七人報到,報到率突破百分之八十,是近四年來最佳,縣府教育處分析,顯示留縣就近升學觀念普遍被家長與學生接受。

4年來最佳 擺脫全國吊車尾窘境

根據教育部歷年公布資料,屏東區一○四學年高中職免試入學,錄取七千六百一十二人、五千七百三十五人報到,報到率百分之七十五;一○五學年錄取六千五百九十一人、五千一百五十九人報到,報到率百分之七十八;一○六年學年錄取五千七百八十八人、四千五百三十九人報到,報到率百分之七十八,當年不但遠低於全國平均報到率百分之八十五,是全國十五個就學區中最低。

所幸今年傳出好消息,一○七學年屏東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十九所公私立高中職,共錄取四千六百零一人,三千七百一十七人完成報到,報到率終於突破百分之八十,擺脫吊車尾的窘境。

就近升學 普遍獲家長、學生接受

屏縣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報到率提高,應該是家長與學生們對留縣升學越來越有信心,畢竟透過繁星推薦等計畫,縣內各高中職幾年來升大學、科大都有不錯表現,把跨縣市通學的時間省下來補眠、念書,對學生是比較好的方式。

然而,今年還是有五百九十人申請變更就學區,到外縣市升學,錄取縣內高中職者,也有八百八十四人未辦理報到。教育處分析,不否認每年仍有部分學生外流,而未報到高中職者多為選擇五專就讀,至於變更就學區的學生,如果在外縣市無法進入理想學校,也可以留意縣內學校續招訊息,回鄉升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