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跨域藝術家 建軍基地聯展

2018/07/1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建軍站變身的建軍跨域基地藝術村,即日起推出「跨域跨語跨世代視覺聯展」,將老舊公車場站轉型為藝文跨域創作基地。

一九七七年啟用的高雄市建軍站,有許多高雄人珍貴的公車記憶,隨著公車民營化後,各場站提供民營客運業者租用,建軍站舊辦公廳舍因鄰近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交通局兩年前委由高雄在地表演藝文團體「南風劇團」,聚集藝術家進駐。

結合多種類藝術創作

建軍跨域基地藝術村即日起推出新展「跨域跨語跨世代視覺聯展」,邀請藝術家以跨域為題,跨越生活、日常及藝術範疇,結合金屬工藝、雕塑、皮雕、繪畫、攝影、裝置、馬賽克拼貼等多種類的藝術創作,進行集體發表。

此次由策展人林昀範帶領,共有十位藝術家參展,包括蔡欣辰、何佳真、林順發、郭家恬、李億勳、廖健志、譚桀亦、連宏珠、林育如、林純用。

南風劇團團長、也是建軍跨域基地藝術村執行長的陳姿仰表示,建軍跨域基地由車站的特殊歷史性出發,再加上進駐藝術家群的多元性,彼此交流激盪,讓每一次創作聯展都有強大的跨域突破,總能跨越語言與人心交流。

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昨也前往藝術村與藝術家對談,他強調,高雄有很多對藝術有熱情的人,未來政府會培植有高雄在地文化特色的藝術團體、藝術家,朝與國際資源連結方向邁進。

陳其邁也提到,許多年輕藝術家,有創作及展演空間不足的困擾,未來應提供藝術家友善的創作空間,建立高雄市的文化品牌。

這項聯展的展期至八月廿六日,每週三到週日下午二點至六點開放,詳洽07-740675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