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高科、南亞灣 產業轉型輪廓成形

2018/07/1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科學園區二期可望在一年內籌設,高雄市長許立明感謝中央,經發局則強調,目前高雄產業轉型,從北到南持續推動中,輪廓已逐漸成形。

去年九月,華邦電宣布三三五○億投資南科高雄園區;今年四月,日月光投資百億的半導體封測智慧工廠K25廠動土,如今隨著高雄科學園區二期啟動,高雄半導體產業聚落儼然成形。

許立明強調,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一週內兩次政策指示,推動橋頭新市鎮轉型為高雄科學園區二期,並要求一年內籌設完成,讓廠商進駐,時間之快打破中科成立的紀錄。

據統計,截至今年第一季,高雄市工廠登記家數達七五二七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二一六家,其中以金屬製品製造業二三○五家最多、機械設備製造業一○六四家次之。

隨著台商鮭魚返鄉及中北部工業區土地價格炒高,高雄的產業園區土地也趨近飽和。

許立明表示,為了高雄產業的翻轉,目前還有好幾個計畫在進行,包括和發產業園區將於今年底完工、仁武產業園區也預計今年底報編完成。

在亞洲新灣區方面,高市府與七大國營事業合組的「亞洲新灣區聯盟」,首件合作開發案台電特貿三,也正式啟動招商。

許立明說,此外,北高雄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由中鋼領頭籌組綠色能源國家隊拚外銷(離岸風電),活化閒置廿年的興達蚊子港,也是茄萣、永安在地經濟活絡的最佳機會。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高雄產業轉型的輪廓已逐漸成形,北高雄是以半導體、離岸風電、新材料為主;南高雄的亞灣區主打體感、文創、會展、遊艇、電競產業;東高雄的和發與仁武產業園區,則發展金屬與光電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