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嶺步道雨後濕滑 遊客賞景避免落單

雨後步道多青苔,警方提醒遊客小心路滑,尤其要結伴同行。(記者廖淑玲攝)

雨後步道多青苔,警方提醒遊客小心路滑,尤其要結伴同行。(記者廖淑玲攝)

2018/07/17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古坑鄉草嶺山區處處美景,暑假期間吸引不少外地遊客遊賞,但山區午後大雨不斷,雨後步道多青苔,一名高雄來的遊客在水濂洞旁步道失足落水溺斃,警方呼籲「小心足下」,尤其要結伴同行。

聞名的古坑草嶺十景包括斷崖春秋、蓬萊瀑布、水濂洞、又稱小桂林的峭壁雄風、奇妙洞、青蛙石、同心瀑布、斷魂谷、清溪樂園、連珠池等,其中有不經人工修飾的妙石、奇岩、瀑布溪流,渾然天成,令人讚嘆。

隨著暑假到來,草嶺山區成了避暑勝地,加上日前豪雨不斷,水濂洞景點水勢充足,從上而下一瀉千里的飛瀑讓人讚嘆,吸引遊客駐足欣賞,前天卻傳出有遊客在此區溺斃意外。

前天傳出遊客水濂洞落水亡

警方指出,前天下午一名四十三歲的邱姓男子自高雄搭乘遊覽車到草嶺遊玩,不慎在水濂洞步道旁失足落水,雖然野溪水位不高,但邱男臉部朝下,同行友人發現援救上岸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並通報古坑消防分隊,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再接手搶救,邱男已無心跳,送往台大雲林醫院斗六院區急救仍回天乏術。

警方提醒,雨後盡量不要進入山區行動或旅遊,尤其是行走步道時務必注意路面青苔濕滑,且要結伴同行,避免落單,維護自身安全。

雲林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處長林長造指出,大古坑山區步道有四十五條、全長九十七餘公里,連日來大雨造成步道濕滑,縣府已在新建步道入口增設警語,對於老舊步道則加強翻修,並將逐步設置警告標誌,呼籲遊客或登山客務必提高警覺。

連日豪雨過後,古坑草嶺水濂洞水瀑壯麗。(記者廖淑玲攝)

連日豪雨過後,古坑草嶺水濂洞水瀑壯麗。(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