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蓋殯儀館 居民批縣長承諾跳票

蜈蚣里民抗議隊伍走到大湳橋頭,拉白布條呼口號。(記者陳鳳麗攝)

蜈蚣里民抗議隊伍走到大湳橋頭,拉白布條呼口號。(記者陳鳳麗攝)

2018/07/1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蜈蚣里民反對公所在第七公墓興建殯儀館,由於公所已發包,里民昨日燒棺表達強烈抗議,認為公所黑箱作業,縣長承諾跳票。埔里鎮長周義雄強調,一切公開合法,縣府也依法核准,絕無黑箱作業;縣府則說,為避免地方糾紛,縣長林明溱希望埔里鎮公所多溝通、多考慮,並未做任何承諾。

預計八月底、九月初動工

埔里鎮蜈蚣里第七公墓原有公有納骨塔慈惠堂與慈孝堂,公所利用完成遷葬的第七公墓土地,連同購置鄰近私有地興建殯儀館,雖然價購私有地計畫生變,公所仍決定以公有地範圍興建,縣府今年二月核准設立,而工程三月發包,並向縣府申請建照中,公所推估會在八月底、九月初動工。

蜈蚣里民強烈反對殯儀館蓋在當地,昨由里長也是自救會長黃美玉率領近百名里民,先在蜈蚣里向平埔番祖廟的祖靈告知此事,隨即抬著以紙做的棺木和抗議牌子,遊行到大湳橋頭,拉起「縣長承諾跳票遺臭萬年」、「周林白賊仔沆瀣一氣」白布條,並燒棺表示對公所黑箱作業的抗議。

承諾選後處理?林明溱否認

黃美玉等人強調,去年曾赴縣府和縣議會陳情,縣長林明溱允諾等今年年底選舉後再處理,民政處卻快速核准設殯儀館,縣長承諾跳票。

周義雄強調,因鎮內沒有合法殯儀館,對民眾極不方便,而鎮內私人殯儀館皆不合法,面積又小,才會找第七公墓土地來施設,過程一切公開合法。公所會與地方誠心溝通,協商制訂管理機制也有回饋方案,盼朝正面方向發展,帶動地方繁榮和增加就業機會。

副縣長陳正昇說,公所在蜈蚣里蓋殯儀館,向縣府提出申設要求,提出民調顯示有七成以上受訪者認同,由於相關程序合法,縣府只能依法受理。

對於興建殯儀館案,埔里鎮民有不同看法,有王姓民眾就說,只是建殯儀館又不是火葬場,不用那麼激烈抗議;林姓民眾則建議配套做好,應該就不會遭到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