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陸橋橋下涵洞 車禍不斷暫封閉

市議員尤碧鈴(左一)等會勘沙鹿陸橋下方的南北向涵洞。
(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尤碧鈴(左一)等會勘沙鹿陸橋下方的南北向涵洞。 (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17 06:00

市府研議改善後 再開放通行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沙鹿陸橋十三日才全線開放通車,機車道因跳動不夠舒適,備受機車族詬病,橋下南北向涵洞接連發生車禍。公路總局昨邀集市府交通局等會勘,決議機車道上下坡將改為柏油路面,中間的混凝土路面則略微磨平;南北向的涵洞將暫時封閉,待市府研議設置紅綠燈等改善後,再開放通行。

沙鹿陸橋歷經三年改建,十三日才開放全線通車,但機車道採用混凝土路面,表面防滑處理,結果引來機車族不滿,質疑機車行經該路面跳動,宛如碰碰車。

此外,方便機車族往來三條圳一街與三條圳二街的陸橋下方南北向涵洞,通車後更是車禍頻仍,許多機車駛出涵洞後,即與東西向的機車擦撞,險象環生。市議員參選人陳廷秀痛批公路總局「潦草設計,強行通行,不顧用路人生命安全」,並率眾前往抗議,要求改善。

機車道18日封路 上下坡段改鋪柏油

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昨邀集建設局及交通局等會勘,商討如何改善,市議員尤碧鈴及顏莉敏皆到場關心。經討論後,決議沙鹿陸橋的機車道上下坡路段將改鋪柏油路面,中間部分礙於高度,無法鋪設柏油路面,以免日後維護困難,將把現有混凝土路面略微磨平,改善跳動的情況。公路總局預定十八日封路施工。

至於涵洞的問題,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段長郭純鑑表示,有沙鹿陸橋就有南北向涵洞,以方便機車族往來三條圳一街與三條圳二街或匯入機車道,改建後的涵洞更寬更好,涵洞前也設有反射鏡,車禍主因機車族逆向或未遵守交通號誌等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