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菩薩文化節 明晚來補半年運喔

菩薩出巡遶境祈福吸引許多信眾隨行。(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菩薩出巡遶境祈福吸引許多信眾隨行。(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2018/07/17 06:00

壽山巖觀音寺明起系列活動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將於十八日至八月四日間,舉辦「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內容包括閩南文化節、全國舞龍公開賽、觀音之夜晚會,還有揹菩薩祈福、補半年運等,希望將菩薩的慈悲散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壽山巖觀音寺有近三百年歷史,是地方信仰中心,董事長林明騰說,壽山巖觀音寺從二○一六年起舉辦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除了傳統的誦經祈福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舉辦多元活動,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人認識觀音菩薩的信仰文化。

結合閩南文化節打頭陣

第三屆觀音菩薩文化節十八日起跑,當晚結合市府文化局的閩南文化節,由桃園聖敬會、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電音瘋神榜、阿猴掌中班等接力演出;晚間九點起供應平安湯圓,十點半開始「開天門,補半年運」祈福法會,讓信眾祈祝闔家平安順心。

21日全國舞龍賽 10勁旅較量

重頭戲「全國舞龍公開賽」廿一日登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十支舞龍隊伍參賽,包括拿下許多獎項的台南市立南寧高中龍吟戰鼓隊,精采可期。林明騰說,壽山巖觀音寺主祀南海普陀山的「毗廬觀音」,因有獨特的騎龍觀音像,早年信眾們組成舞龍隊,逐漸演變成壽山巖觀音寺獨有的「迎龍燈」儀式。

他說,「迎龍燈」寓意吉祥,「龍燈」諧音五穀豐登的「榮登」,而「燈」的閩南語發音同「丁」,象徵添丁,但已中斷多年;壽山巖觀音寺近年透過全國舞龍公開賽,並製作「龍燈」,讓傳統延續下去。

29日開放信眾揹菩薩祈福

廿七、廿八日為菩薩出巡遶境祈福,廿九日上午,信眾將恭迎菩薩回娘家、下午開放信眾登記「與佛結緣」揹菩薩祈福。卅日、卅一日舉辦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法會,卅日晚間還有觀音之夜晚會及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祝壽大典等,多元豐富。

活動到8月4日繪畫賽頒獎

而「童畫古蹟‧百年之美」親子繪畫比賽於八月四日下午頒獎,將送出總價值逾四十萬元的獎品。相關活動可電洽:329-5616。

信眾參加「與佛結緣」揹菩薩祈福活動。(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信眾參加「與佛結緣」揹菩薩祈福活動。(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國舞龍公開賽是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國舞龍公開賽是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