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榕樹下」私娼寮 新湖分局掃蕩

新湖警分局執行掃黃,逮捕到多名持觀光護照來台賣淫的外籍女子。(記者黃美珠攝)

新湖警分局執行掃黃,逮捕到多名持觀光護照來台賣淫的外籍女子。(記者黃美珠攝)

2018/07/17 06:00

記者黃美珠/專題報導

俗稱「榕樹下」的新竹縣湖口鄉榮光、勝利路周邊私娼寮,艷名遠播,新湖警分局六月一日成立後全力除黃,已執行十五次,查獲雞頭四人、賣淫女子十七人,其中十二人是持觀光護照來台的泰籍、越南女子。

警分局上月成立 已執行15次掃黃

熟悉內情人士透露,「榕樹下」的性工作者,因平均廿歲上下,交易價碼頂多一千五百元,年輕、便宜又有異國情調,縣府雖曾執行封街大掃蕩,仍吸引不少尋芳客上門。

以官方聲稱現存約廿戶私娼寮估算,每月有高達九百萬元的驚人現金「收入」,因此幫派覬覦,去年還釀出角頭爭搶地盤,當街被狙殺的命案。

去年幫派搶地盤 當街狙殺命案

過去新竹縣警察局在新豐、湖口地區沒有分局,對此地的控管難免鞭長莫及,只能在重大、突發事件後執行大掃蕩,新湖分局成立後,將除黃列為首要任務。

但因私娼寮隱藏在民宅中,並非營業場所,無法臨檢,須有搜索票才能進入掃蕩,警方將掃黃、路檢、臨檢勤務交叉運用,甚至派出「步警」深入私娼寮腹地,用簽巡邏箱的「巡檢」方式,運用多種戰術遏止春色。

一個半月下來,除查獲四件妨害風化案,並偵破違反就業服務法、持有毒品、逾期拘留、逃逸外勞、偷渡客及通緝犯等各類案件。因全力掃黃,加強路檢攔查酒駕的密度,共查獲三人酒駕 ,也有助於減少車禍的發生。

縣府:如有必要 將進行斷水斷電

縣府消保官、八大行業聯合稽查小組召集人羅鈞盛說,私娼寮隱匿民宅中,公部門想祭出更強勢的作為掃蕩春色,可憑據警方查獲的犯罪事實。只要縣長認為有其必要,縣府財政允許且有縣議會支持,再犯就可逕行斷水、斷電嚇止。

新湖警分局執行掃黃,在榮光路、勝利路口執勤路檢,並且派員警徒步在私娼寮巡檢。(記者黃美珠攝)

新湖警分局執行掃黃,在榮光路、勝利路口執勤路檢,並且派員警徒步在私娼寮巡檢。(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