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教育部長上任 亞太師生盼守諾不核定停辦

2018/07/17 06:00

〔記者鄭名翔、林曉雲/綜合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新學年度確定停招,校方持續「清空」師生,日前辦理教職員優離手續,但僅有十八名教職員接受;而六月教育部強調「只要還有學生就不核定停辦申請」,目前仍有八十七名學生堅持「原校畢業」,也盼新教育部長葉俊榮能信守承諾,積極保障亞太師生權益。

教育部:不會要求停辦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因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有學生要原校畢業,基於教育部訂定慣例默契,會以保障學生受教權為優先,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因此不會被要求停辦,但有關於資金缺口部分,要由董事會去處理。

亞太學院董事會上月決議七月底停辦,雖遲未獲教育部核准,但校方清空師生動作頻頻,全校逾七十名教職員中僅十八人簽字同意優離,亞太主任秘書曾景睦強調,將持續與未簽字教職員溝通,盼能達成共識。

另,校內兩百六十一名在校生已陸續完成轉學,但仍有八十七名學生力拚原校畢業,部分「堅守崗位」的老師也開出新學年度課表,做好長期抗戰的打算。

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上任,亞太教職員生自救會再次向新教長喊話,呼籲信守過去教部「只要還有學生就不准停辦」的承諾,積極處理亞太後續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