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老宿舍拆除 基隆擬闢青宅

2018/07/17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目前沒有社會住宅或青年住宅,台鐵定國街老舊宿舍最近拆除,市府都市發展處規劃興闢青年住宅,台鐵已初步同意,市府將進一步評估規劃。

基隆市都發處正盤點閒置公有宿舍,希望轉型為社會住宅,目前正在評估定國街警察宿舍整修為社會住宅,定國街還有一大片台鐵的老舊宿舍,最近都拆除了,市府也納入評估興闢青年住宅。

據台鐵企劃處人員指出,定國街的老舊宿舍基地約一.三公頃,約有一百戶五十幾年的老舊宿舍,經市政府評估不具文化資產價值後,已經拆除,短期將標租作停車場,解決地方停車需求。

都發處住宅管理科長林賢家指出,這塊基地在火車站西側(聖心中學對面),步行到火車站南口約十五至二十分鐘,周邊西定路和安一路的生活機能好,基地也平整,台鐵初步同意納入青年社會住宅整體規劃,但需向台鐵有償撥用或承租。

林賢家指出,目前較大的問題是出入動線、開發成本與效益等還要進一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