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社企電商基地 27團隊進駐

2018/07/17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三重區中央公有零售市場四樓因老舊、漏水長期閒置,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打造為社企電商基地,昨天正式啟用,共廿七組社會企業與電商團隊正式進駐。其中有全國第一個心輔犬團隊、協助單親媽發揮一技之長的集思行旅文創,和販售有機農產品的無我一七六五等,以企業經營思維解決社會問題。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創辦人陳奕君昨也開心牽著成員米克斯犬「奶茶」,進駐基地的共同工作空間,陳奕君說,希望解決流浪狗和特殊族群兒童與長者需求,團隊將訓練流浪犬為「心輔犬」,陪伴過動症和自閉症兒童活動,讓特殊族群兒童培養專注力以及同理心,預計兩年內培育一百隻心輔犬,目前已有兩隻認養狗狗受訓中。

陳奕君表示,團隊今年三月成立,目前共有四名成員,分別負責訓練犬隻、社工、設計課程和企業形象等,預計一兩年後能正式提供服務,未來更希望拓展到服務癲癇患者和糖尿病患者等,讓穩定、親人的狗狗緩解他們的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