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整合照護網 150單位加入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四)昨天出席「醫起手護市民健康」誓師大會。(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四)昨天出席「醫起手護市民健康」誓師大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8/07/17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國人常在大醫院看小病,為引導就醫習慣改變,以落實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健保署與台北市醫師公會,昨召集北市一五○家醫療機構及社福團體,共同加入社區整合照護網絡行列,讓民眾免於奔波,在社區便能獲得妥善照護。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不少民眾診所看不行,就會擠入醫學中心,因此分級醫療勢在必行,再來也要落實雙向轉診,不過這些只靠聯醫憑一己之力推動,不足以因應,還是需要基層診所一起加入行列。

柯文哲提到,若說北市是最需要居家醫療,外界會覺得奇怪,明明是醫療最發達地方,原因在於北市充斥沒電梯的老舊公寓,長者無法下樓,形同「老人監獄」,造成北市變成另類的「偏遠醫療地區」,既然外出不便,就由醫師到家中為民眾診治。

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說,為讓民眾於社區就能獲得妥善整合照護,免於奔波,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與基層診所,需要緊密合作,因應高齡化社會,社福團體與養護機構更是缺一不可。

聯醫表示,一五○家醫療機構及社福團體,包括六家醫學中心(台大、新光、萬芳、三總、榮總、馬偕)、五家區域醫院(新北市聯醫、北醫附設醫院、三總北投分院、台安醫院、和信醫院)、十三家地區醫院(輔大附醫、仁濟、中心診所、關渡、西園、景美、中山、康寧、博仁、協和、萬華醫院、台大北護分院、中國附醫台北分院)、一○二家診所代表與廿四家社福團體及養護機構,彼此藉由健保署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及電子轉診平台,共享就醫資源,並透過電子轉診平台雙向溝通,發揮團隊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