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高中職免試 家長:志願群3校太少

2018/07/17 06:00

盼比照高雄區提高到10校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中的志願序,以三個學校為一個志願群,每個志願群差兩分,今年有考生在填志願時,就因為少了這兩分而落榜,有家長建議比照高雄區,將志願群從三校提高到十校。

依據一○七學年屏東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積分表規定,共採計七大項,包括畢業資格佔兩分、志願序七分、均衡學習九分、多元學習表現二十八分、適性發展六分、經濟弱勢兩分、國中教育會考二十五分,總分七十九分,若報名同校同科人數超過招生名額,則以超額比序決定錄取者。

其中志願序規定,第一志願至第三志願給七分、第四至第六志願五分、第七至第九志願三分、第十至十二志願兩分、第十三至三十志願一分,即以三所學校為志願群,每群組間差兩分。

縣府:前三志願內錄取率95%

今年報名免試入學者四千六百二十六人,未錄取二十五名,錄取率百分之九十九;在落榜者中,就有人因為志願序少了兩分未被錄取。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從一○三學年起實施,當年屏東區的志願序和其他縣市一樣,採一校一志願,因發生高分低就的問題,屏東區第二年就改為三校一志願群,實施至今運作順暢。

許沛祥並說明,屏東區學校近二十所,不如高雄區多,而且學生大多數在前三志願就錄取,今年前三志願內錄取率為百分之九十五,增加校數的急迫性並不高,未來會請學校、老師再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