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路段交通新政奏效 事故降幅最高75%

高市交通局選擇廿處主要路口實施右轉改善措施,有效降低事故率。(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交通局選擇廿處主要路口實施右轉改善措施,有效降低事故率。(記者王榮祥攝)

2018/07/1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交通局近期陸續於市區廿處主要路段,實施快車道禁止右轉、近路口取消快慢車道分隔線等措施,有效降低快車道汽車右轉與機車擦撞事故,部分路口發生事故率降幅高達七十五%。

快車道禁右轉、快慢車道分隔線取消

交通局說明,為改善機慢車行車安全,近期在幾個主要路段實施快車道禁止右轉、或近路口處取消快慢車道分隔線等措施,使汽車在右轉前必須先依序靠右進入慢車道,避免在路口突然轉彎、與直行車發生事故。

民權二路、二聖二路口 改善最顯著

交通局以民權路、中華路等廿條市區幹道為改善專案,民權路右轉汽車與直行機慢車、路口發生事故比率由原本十%降低為七.一%、減少幅度約卅%;中華路由十五.三%降低為十一.四%、減少幅度約廿六%;民權二路與二聖二路口則由廿%降到五%,降幅高達七十五%,在所有路段裡改善最顯著。

交通局指出,早期高雄市區各主要幹道設置有寬敞的快、慢車道分隔島,雖然可美化市容且區隔汽車與機慢車行駛空間,但是駕駛人經過路口時,常因分隔島的區隔、兩邊車速等原因,造成轉彎車與直行車發生事故。

為簡化路口車流、讓用路人更集中注意車前狀況,交通局重新規劃快車道汽車右轉模式,配合標誌、標線的指引,逐步導引汽車提前進入慢車道、至路口再依序轉向。

交通局進一步表示,即使在無實體分隔島的道路上,近路口卅至六十公尺處,也逐步取消快慢車道的分隔線,提醒汽車駕駛人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精神,提早循序靠右行駛,也利於機慢車注意路口會有汽車轉向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