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濁水溪好水 養出冠軍錦鯉

用濁水溪水養殖昀錦鯉長得非常好。(記者詹士弘攝)

用濁水溪水養殖昀錦鯉長得非常好。(記者詹士弘攝)

2018/07/18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濁水溪的水在莿桐鄉養出冠軍錦鯉!

三年前從台北返鄉養錦鯉的張堂恩,無意中發現引濁水溪水養魚,效果比使用地下水佳,去年參加錦鯉比賽,拿下小型魚卅二個冠軍。

教職退休 張堂恩開啟第二春

五十五歲的張堂恩從教職退休,喜歡養魚,曾在三峽養錦鯉長達八年,由太太管理,三年前因高齡父母需要人照顧,申請退休返回莿桐,也開啟專業養錦鯉事業,現在飼養約十萬隻。

濁水溪水含豐富礦物質

「養魚要先養水!」張堂恩表示,一開始也是抽地下水養魚,一次在無意中將淘汰幼魚放置水溝,沒想到原本奄奄一息的魚不僅活了過來,而且長得更好,才發現從濁水溪引來的濁水擁有豐富的礦物質及養份,更適合鯉魚的生長,後來養殖水就換成濁水溪水。

張堂恩指出,溪水難免流過有噴農藥的農地,但毒性不致傷害錦鯉,加上設有「淨水池」,內有水草,水質經兩個禮拜淨化才引進養殖池,錦鯉長得非常好。

張堂恩說,長八十公分的大型冠軍錦鯉,一條可賣上千萬元,他經營的是繁殖場,錦鯉養十個月就出貨,雖然長度僅廿到卅公分,但頂級品一條可賣到卅萬元,十萬隻只有百分之一屬商品級,能賣上十萬元頂級品是鳳毛麟角。

養殖場禁忌 絕不可讚美魚

張堂恩也分享錦鋰養殖場的禁忌話題,就是不能當著魚前稱讚魚,否則隔天它可能就跳出池外給你看,他曾不信邪,忍不住就說出「這隻最美」,結果市價約五十萬元、最有冠軍相的錦鯉真的跳了出來,讓他損失慘重,不得不信。

濁水溪水含豐富礦物質,張堂恩引水養錦鯉,效果比地下水佳。(記者詹士弘攝)

濁水溪水含豐富礦物質,張堂恩引水養錦鯉,效果比地下水佳。(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