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價崩 木瓜農控制生產面積

2018/07/18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今年氣候平順,木瓜產量較往年增加,嘉義縣中埔鄉農會木瓜產銷班第二班班長張志峯輔導班員預先控制生產面積,本身還率先攔腰砍斷占地○.五公頃植株,留下側芽開花,待半年後型收成,避免當前大量果粒進入市場造成價崩,昨天上級品產地收購價每台斤十八‧五元,比前兩週增三倍,主動調整產期的作法值得農友參考。

「水果價崩不能一昧怪政府。」張志峯表示,今年風調雨順,四月就預知香蕉、鳳梨可能因盛產而價跌,為了避免跌勢影響木瓜,六月初宣導廿多名班員減少生產面積,讓產銷班集貨場到貨量維持每日一千台斤。

嘉縣府農業處農務科長李秋瑩說,木瓜整年皆可採收,若滯銷只是短暫性現象。

此外,荔枝產季近尾聲,竹崎鄉呂錦瑞將「桂味」嫁接「小丁香」的荔枝才正要上市,經施肥與管理使荔枝年年「長大」,十年來外型增長近一倍,猶如雞蛋大小,市面上少見,每台斤一百八十元,仍有死忠顧客。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說,小丁香荔枝在竹崎成熟期晚,養分吸收更充足,甜度最高曾測得廿度,口感Q彈,蟲害少,極具發展潛力,鼓勵農民轉作這個品種荔枝,區隔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