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飆37.6度高溫 全台第二熱

日月潭出現如探照燈般的反射景象,氣溫炎熱程度可見一斑。(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出現如探照燈般的反射景象,氣溫炎熱程度可見一斑。(記者謝介裕攝)

2018/07/18 06:00

日月潭33.5度近47年來最高溫度

〔記者佟振國、謝介裕、陳鳳麗/南投報導〕昨天受到高層高壓沈降及東風過中央山脈沈降影響,導致對流不佳,對流雲系無法發展,南投縣飆高溫,全縣有七鄉鎮市高溫進全台百大,埔里鎮更以卅七.六度高溫,成為全台第二高溫,魚池鄉也以卅六.三度名列全台第廿一名,日月潭最高溫也有卅三.五度,是測站至今第二高紀錄,也是近四十七年測得的最高溫度。

除埔里鎮與魚池鄉外,南投縣昨日還有另五個個鄉鎮六個測站進入全台百大高溫地區,包括:草屯、竹山、集集、南投和名間五個鄉鎮市,其中竹山鎮有兩個測站,台大竹山測站與草屯鎮都以卅五.九度排名第四十二和四十六名,惟從卅九名到四十六名都是同溫度。竹山另一個測站則測得卅五.七度,排名第五十八。而南投市以卅五.四度、名間鄉以卅五.三度,分列第八十一和八十七名。

沈降氣流致高溫 也讓空品不佳

南投縣昨日會飆高溫,日月潭氣象站解釋,是因有颱風從台灣南方海面通過,台灣位處大低壓帶,逆時針旋轉氣流讓風向偏東風,風越過中央山脈的沈降氣流導致午後對流不易發展,局部地區出現高溫。埔里不只高溫,且相對濕度僅廿七%,出現焚風現象。至於沈降氣流也讓大氣不易擴散,空氣品質相對不佳,下午起天空一片灰濛濛。

至於日月潭也出現卅三.五度高溫,氣象站主任張永政分析指出,日月潭飆高溫,是因為日照強烈,加上吹著東風,缺乏水氣所致。

日月潭戶外溫度破表,烈陽照射下,潭面波光粼粼,令人幾乎睜不開眼。(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戶外溫度破表,烈陽照射下,潭面波光粼粼,令人幾乎睜不開眼。(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