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癱瘓 陳宗池彰脊繪畫新人王

下半身癱瘓,陳宗池習畫5年成「彰脊協會」繪畫班新人王。
(記者顏宏駿攝)

下半身癱瘓,陳宗池習畫5年成「彰脊協會」繪畫班新人王。 (記者顏宏駿攝)

2018/07/18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現年四十七歲的陳宗池,三十歲那年在碾米廠搬米時,從二樓高的米堆中跌下,結果胸椎受損,下半身癱瘓,在脊髓重建中心遇到基督教友傳教,讓他重拾人生希望,後來到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簡稱彰脊)學畫,頗具繪畫天分的他,畫風獨樹一格,才學五年就成為彰脊繪畫班的「新人王」,他將在九月初跟協會裡多位傑出畫師一起接受蔡英文總統的表揚。

陳宗池當年從員林農工農機科畢業後就到台北大展身手,可是做了許多工作都不盡如己意,多年後返鄉,打算從新開始。到家裡附近一家碾米廠上班,在搬運米袋時,失足從二樓高的米堆上跌下傷及脊椎,從此下半身癱瘓。

靠宗教轉念 走出低潮

他說,當時萬念俱灰,覺得這一生已經沒有希望,腦海浮現尋死念頭,當時在脊椎重建中心遇到「基督教科西馬尼行道會」傳道,教友用「出埃及記」的故事鼓勵他,他也覺得自己像摩西,像耶穌的門徒,這一點想通了就受洗,從印記中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他找上同為脊椎受傷所苦的表哥廖健一,表哥建議他到彰脊學油畫,陳宗池說,「我總是隨便畫畫」,學了五年,老師還是一直稱讚。 指導老師趙宗宋說,陳宗池其實已經夠棒了!也因為覺得不夠好,才激發他不斷的學習,因為有天份加上不斷學習,協會裡陳宗池總是賣畫成交率最高的「新人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