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福興廟 百年神像找回

民眾前往竹山分局,迎回被竊的福興廟土地公及土地婆神像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民眾前往竹山分局,迎回被竊的福興廟土地公及土地婆神像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8/07/18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人在做、神在看」,不容宵小逍遙法外﹗

警閱監視影像 一眼認出嫌犯

以「廟中廟」聞名的南投縣竹山鎮秀林里福興廟,本月十三日前供奉的主神、逾百年土地公及土地婆石雕神像被竊後,警方調閱監視影像,儘管竊嫌刻意低頭且背向神明,但警方一眼就認出是前科累累的廖姓男子,除將其逮捕到案並依竊盜罪嫌究辦以外,也順利尋回被竊的土地公、婆神像,讓廟方及社區民眾迎回,結束流落在外的日子。

福興廟是竹山鎮秀林社區精神信仰中心之一,早期是石砌小廟,連土地公、土地婆神像都是石雕材質,地方後來重建廟宇工作,因神明指示舊廟不能拆,因此便在石砌小廟外再加建廟宇構造,形成「廟中廟」的特殊景觀。

竹山分局表示,案發當天受理報案後,警方便會同福興廟主委林桐春等相關人員實地勘查,並從監視影帶中發現竊嫌分兩次行竊,雖然竊嫌刻意不被鏡頭拍到正面,但警方一眼就鎖定在地毒品列管的治安人口廖姓男子,歷經多天監控,昨順利將其逮捕到案。

第一次錯偷土地婆 又回去偷土地公

警方調查,四十七歲的廖嫌偵訊供稱,因工作不順,才萌生請土地公回家供奉的想法,但卻偷到土地婆神像,才會再回去偷第二次,並將土地婆神像棄置山區草叢,此舉也讓警方多了一次資料分析的機會,進而快速破案。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依據監視影帶,將涉嫌竊取福興廟土地公、土地婆神像的嫌犯廖姓男子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依據監視影帶,將涉嫌竊取福興廟土地公、土地婆神像的嫌犯廖姓男子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